厦门市教育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厦门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4-04-11 17:52 | 字号:

各区教育局、职改办,市直属中小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4】21号),现就我市2013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组织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实行分级管理,分为省评、市评和区(校)评。区(校)评审范围:二、三级教师;市评审范围:高级(中学)教师、一级教师;省评审范围: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小学幼儿园)。

  二、评审政策

  (一)评审条件按照《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福建省幼儿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闽教人【2014】20号)执行。

  (二)晋升一级教师,须参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

  (三)申报高级、一级教师职称的教师均须参加市教育局职改办统一组织的课堂教学测试,课堂教学测试合格者,方可推荐。已参加2013年教师课堂教学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及以上的教师,其课堂教学测试成绩可继续使用。

  学历层次未达到我市要求(中学本科学历;小学幼儿园专科学历)的教师和教研人员,课堂教学测试须获“良”及以上成绩方能申报推荐。

  申报高级教师和申报一级教师的教研员、督导、电教人员及学历层次未达到我市要求的教师,还须参加市评委会组织的论文答辩,论文答辩情况作为评审依据。(课堂教学测试和论文答辩的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完善评审学科设置。一是增设德育学科,校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寄宿制学校生管教师、德育处主任可申报德育学科职称,也可选择申报任教学科职称。二是设置特殊教育学科评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可选择特殊教育学科或任教学科申报职称。

  (五)本次申报中小学教师高一级职务评审的任职年限及任职条件计算时间截止至2013年12月底。

  (六)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的推荐工作待省里统一部署后再另行组织。

  三、工作要求

  (一)各区教育局、学校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职称政策和工作程序组织职称岗位竞聘,要确实加强职称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各校应将任职条件、推荐评审等政策文件向教师公开。

  (二)申报人员应如实填写《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填写内容应与所提供的材料相一致。申报材料存在弄虚作假及学术不端等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学校严格按照《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厦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岗位竞聘指导意见(试行)》及学校岗位竞聘方案实行职称竞聘工作,做好通过竞聘尚未取得高级(中学)、一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申报评审推荐工作。各校要对照任职条件,认真核实教师的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均须本单位审核盖章,并注明系原件复印(代表作复印件除外),未经审核盖章的复印件无效。

  (四)严格实行申报材料公示制度。各学校(单位)要将申报人员的教师晋升职务简明表、“师德承诺书”等,在本校(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材料真实、符合申报条件、群众无异议的,方可推荐。所在学校(单位)应在申报人员的推荐意见栏中注明“经公示(公示日期为××年××月××日至××日),材料真实,符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同意推荐”,并盖章。未经公示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经公示后的材料不得更换或补充。对公示、评审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各校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并按《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各学校(单位)要认真指导申报对象整理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中的佐证材料应按材料清单的顺序要求进行整理、装订(材料清单附后),并在材料袋(须有封口的档案袋)封面上贴上内装材料清单。同时认真填报《教师职务人员评审花名册》(附电子稿)于6月15日前报送市教育局职改办。因材料不齐全,影响资格评审的,由申报人和所在学校自行负责。

  (六)各有关学校(单位)应对申报高级教师提供的论文实行网上检索。登陆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网站(Http:// www.gapp.gov.cn/)确认申报人员提供的刊物是否为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发行。发表在非法刊物或在相应期刊上检索不到的文章不能作为代表作送审。相关表格可在厦门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xmedu.gov.cn)下载。

 

  附件:1、《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晋升职务简明表》

     2、《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申报表》

     3、《教师职务人员评审花名册》(市评)

     4、送审材料清单(市评)

教师晋升职务简明表(新).xls

申报表(新).doc

教师职务评审花名册(市评,新),附件3.xls

送审材料清单.doc 

201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