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温馨提示
|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1 | 字号:

  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 将于2020年12月开始组织实施,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类别  

  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凡报考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物理科目组艺术类、历史科目组艺术类的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  

  二、考试内容和合格要求  

  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各类别具体考试科目、考试要求按《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大纲》执行。各类别总分均为300分,本科专业合格线为195分,专科专业合格线为180分。  

  未取得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资格的考生,不能录取到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的考生,须取得2021年相应类别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资格。 

  除经省教育厅审定的个别省内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其他省内院校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均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不得针对我省考生组织校考。未经教育部批准同意组织校考的省外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所有省外院校艺术类专科专业,均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不得针对我省考生组织校考。凡擅自针对我省考生组织校考的,我省将不予承认,院校不得按校考成绩招生,由此产生的所有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解释处理。 

  三、考点设置  

  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的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书法类等7个类别考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其中,美术类的考试地点设在福州城区有关中学;其他专业类别的考试地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四、时间安排  

  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定于2020年12月-2021年1月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详见《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各类别考试安排表》。所有考生须于2020年12月1日- 3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报名确认点所在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签领《艺术类专业准考证》(须加盖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章),并在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本人姓名,同时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所有考生须于考前14天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做好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工作,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同时按照《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各类别考试安排表》的要求,在规定时间登录考点网站(http://zsb.fjnu.edu.cn/)查阅考试信息,并按考点要求参加考试。  

    

  2021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各类别考试安排表 

  

考试时间和地点 

备注 

美术类 

20201212- 13 

考试地点设在福州城区有关中学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99:00-1112:00登录http://zsb.fjnu.edu.cn/打印考试证并参加考试。 

书法类 

20201213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术学院教学楼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99:00-1112:00登录http://zsb.fjnu.edu.cn/打印考试证并参加考试。 

播音与主持类 

20201214日开始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传播学院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1112:00后登录http://zsb.fjnu.edu.cn/查看考生须知,按照考生须知的通知查询考试时间并参加考试。 

编导类 

20201219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教学楼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179:00-1812:00登录http://zsb.fjnu.edu.cn/打印考试证并参加考试。 

表演类 

20201229日开始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学院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2512:00后登录http://zsb.fjnu.edu.cn/查看考生须知,按照考生须知的通知查询考试时间并参加考试。 

舞蹈类 

202115日开始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学院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11212:00后登录http://zsb.fjnu.edu.cn/查看考生须知,按照考生须知的通知查询考试时间并参加考试。 

音乐类 

笔试于20201220日下午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教学楼举行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012189:00-1912:00登录http://zsb.fjnu.edu.cn/打印考试证并参加考试。 

面试于2021110日开始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学院 

无须现场报到,请缴费考生于20211712:00后登录http://zsb.fjnu.edu.cn/查看考生须知,按照考生须知的通知查询考试时间并参加考试。 

  备注:1.1123日上午9:00-30日下午18:00网上缴费。 

       2.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科技路1号(乘福州公交26434889123141151157168172173176183快线、191192318321325326327330336337等线路或地铁2号线至董屿·福建师大站可以到达)。 

    

  五、网上缴费 

  2021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费用采用 “网上缴费”方式,不接受现场缴费。考生须于2020年11月23日上午9:00-30日下午18:00通过网上缴交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费用170元/生(根据闽价函〔2018〕364号规定),方可参加考试。逾期未网上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已网上缴费但未参加艺术类省级统考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网上缴费流程:1.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国建设银行”。2.点击屏幕下方的“悦生活”→“生活缴费”→点击公众号所发信息中的“点击这里,立即缴费”(蓝色字体)→选择“学校教育”项目→选择其中“考试报名费”项目→选择“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固定金额)”后点击“下一步”。3.输入考生身份证号,点击“查询”即可见到缴费项目。报考多个艺术类别的考生请注意自行核对勾选缴费项目(默认多类别均勾选)4.核对考生信息无误后→点击“缴费”→输入“支付账号”:输入“建行卡卡号”;输入“证件号码后四位”(支付建行卡卡主身份证号后四位)→完成缴费(也可由非本人的“中国建设银行卡”代缴)。 

  六、成绩查询  

  2021年1月20日后,考生凭本人账号及密码,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本人艺术类省级统考成绩、位次等信息。同时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达到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自行打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 

  七、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的考生在考试中有违规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凡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9〕13号)等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