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1年中招报名即将开始
| 发布时间:2021-03-04 17:08 | 字号: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厦教发〔202110号)文件的要求,厦门市2021年的中招报名工作将于38日至13日进行,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也同时进行。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326日至27日补报。现将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含往届生)(以下统称“社会考生”)。 

  二、报名地点 

全市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 

考生应按招生片区选择相应报名点进行报名: 

1)学籍所在校。本市学籍的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 

2)各区社会报名点。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在外地就学返厦参加中考的厦门户籍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社会报名点设置如下: 

各区社会报名点 

地址 

电话 

思明区招考中心 

思明区厦禾路137号6楼,开禾路口公交站,大同小学旁 

2684504 

湖里区招考中心 

湖里区枋湖南路36号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十楼 

2658865 

集美区招考中心 

集美区侨英街道滨水一里113号之一,二楼报名大厅 

6079158 

海沧区招考中心 

海沧区滨湖北二路一号3725(海发社区七楼) 

6588603 

同安区招考中心 

同安区祥平街道银湖西路376号(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新建大楼9楼) 

7022793 

翔安区招考中心 

翔安区新店镇新店中学格创楼3楼 

7889768 

  

注:其他学校一律不得接受社会考生报名。 

  三、报名材料 

(一)在学校报名点报名的考生: 

考生须交验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由报名点学校审核其报名资格。 

以下考生需与学校配合,提供对应材料: 

(1)在初中就学4年以上(含4年)的应届生持有“就学简历证明”(参照附件1) 

(2)凡被限制普高普通生报考的考生及家长须在《厦门市2021年中招普高普通生限制报考告知表》上签名确认。 

非本市户籍考生其监护人在厦的社保缴交信息、居住信息等,通过中招信息管理系统查询。考生监护人如有异议,可另行提供相关的书面证明。 

 (二)到社会报名点报名的考生: 

除在我市就读学校申请委托报名的考生,其他社会考生应登录网上报名预约系统(https://zy.xmzskszx.net:88/shks),用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短信后登录填写信息、选择报名时段,并提前与选择的社会报名点联系。网上预约系统预计3月7日下午开通。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或身份证)及复印件,并根据自身所属情况提供以下对应材料: 

(1)应届生:本市学籍应届生:若要回社会报名点报名,可向就读学校提交委托报名申请,具体方法可咨询就读学校;本省外地就读应届生:须提供注明学籍号和地理、生物等学科成绩的证明(参照附件1)并加盖学校及设区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公章。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应届生:应届生证明(参照附件1)由学籍所在校出具,须注明学籍号并加盖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公章;地理、生物等学科成绩认定按照《厦门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执行。 

(2)往届生:提供初中毕业或结业证书复印件(同时提供原件备核); 

(3)体检材料:由考生提供《中小学体格检查表》或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至少须包括身高、裸眼视力左、裸眼视力右、辨色力等四个项目; 

(4)综合素质描述性评语及个维度评定的等级证明:评语及维度评定证明由考生现就读校或考生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须加盖公章; 

(5)在初中就学4年以上(含4年)的应届生持有“就学简历证明”(参照附件1) 

四、报名注意事项 

 1.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要在学籍所在校所属片区报考的,应具有学籍所在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要在户籍所在地招生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社会报名点报名。 

2.非本市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职业类学校条件不限要报考我市普通高中的考生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②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含租赁)和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项都应满三年。 

3.确需借考的考生,经报名点学校及所在区招考中心、借入学校及所在区招考中心同意后,可在借入学校参加中招各项考试(含体育考试),考生须及时借入学校告知的要求办理审批报备手续。 

4.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若要到其他城市就读高中,须参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即中考),并经该市中招机构办理录取手续,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及注册电子学籍。 

五、关于定向生资格的认定 

符合省一级达标高中普通生填报条件且初中阶段均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的应届考生(不含民办学校接收的转学学生)可填报定向生。 

定向生资格的认定由报名点在中招报名时认定。315日起报名点将对符合填报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请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 

六、关于体育考试项目报考 

1.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表 

类  别 

考试内容 

分值 

备  注 

必考类(一) 

体育保健知识 

体育健身知识 

4 

笔试 

必考类(二) 

男生 

1000米跑 

200米游泳(不限泳姿) 

15 

考生按性别2选1 

女生 

800米跑 

200米游泳(不限泳姿) 

抽考类 

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5 

  

抽选 

考类 

50米跑 

16 

考生3选2 

立定跳远 

1 分钟跳绳 

2.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必考类(一)的笔试,以及必考类(二)、抽考类、抽选考类的四个项目测试。 

3. 考生在报名时须确定体育考试项目,体育项目报考一经确认不得更改考生按要求选择项目后,应和监护人在《考生报名信息表》上签字确认。因特殊原因申请体育免考的考生,也应在本次报名中先选定体育考试项目。  

七、温馨提醒 

请各报名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合理控制现场人数,避免人群聚集、长时间排队等候。报名确认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按时消毒,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多渠道提醒考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