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10所高校组建禁毒联盟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19-06-04 11:08 | 字号:

  6月2日下午,在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团市委指导下,集美区禁毒办、集美团区委、集美区禁毒协会牵头组织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华厦学院、厦门工学院、厦门软件职业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组建集美区高校禁毒联盟。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出席活动并为集美区高校禁毒联盟授牌。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高校禁毒联盟授牌

  高校禁毒联盟的成立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禁毒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参与禁毒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能动性,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水平。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致辞

  郑朝南副局长指出,高校禁毒联盟要借助各大高校的专业优势,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的智慧与力量参与禁毒志愿服务,推陈出新开展符合青年群体特点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要开展项目合作,共同策划禁毒主题,通过联合创作禁毒文化作品、课件及理论研究等方式,将毒品预防教育有机融入教师课堂教学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要结合线上平台形成“互联网+”的传播方式,把禁毒主题活动和公益文化产品推向社会,扩大禁毒文化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

向联盟高校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

  来自集美区各高校的六百多名学生响应号召,积极加入高校禁毒联盟队列。20余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在成立仪式上宣读誓言。集美区禁毒协会与联盟成员之一厦门软件职业学院进行现场签约,将开发禁毒微信小程序、禁毒线上小游戏,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大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单与手册,引导附近学生与居民至禁毒展示区,参与缉毒大富翁、穿越毒区、躲避毒品等互动小游戏,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