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33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开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8-07-20 15:43 | 字号:

7月20日上午,厦门市第33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在厦门三中开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宣布政治夏令营正式开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为夏令营授旗,厦门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致辞。

 

作为全国首创,中学生政治夏令营于1986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有33年历史。自开创以来中学生政治夏令营以体验教育为根本途径,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制度,整合各项教育资源,精心设计和组织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道德实践活动,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探索出了一条切实有效的新路子。

本届夏令营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争做责任担当的新青年”为主题,吸引了全市59所中学的99名中学生参加在三天的夏令营中,他们将聆听《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解放前厦门地方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主题报告,参观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象屿自贸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实践基地,寻觅特区成长足迹,体验改革开放40年来特区变化。同时还将进行主题研讨、“辉煌四十年”知识学习竞赛,开展文娱联谊晚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政治夏令营活动既突出思想内涵,又强化道德要求,并与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远足活动结合起来,注意寓教于乐引导营员们在感受特区变化的同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增强自己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以身作则,为特区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