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7月28日开赛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8-07-26 15:18 | 字号:

  7月25日下午,2018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青少年足球文化夏令营新闻通气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足球邀请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佳添通报活动情况,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足球邀请赛领导小组副组长孔速婷及市友协、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就足球邀请赛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8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青少年足球文化夏令营将于726日至8月3日举行,为期9天,足球邀请赛和足球文化夏令营两部分。这是继2016年以来,我市第二次举办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青少年足球文化夏令营。

   

  林佳添通报赛事情况

  此次比赛邀请了4个国家的8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其中3支为国外队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德国特里尔、韩国釜山,另外5支国内球队分别来自内蒙古、山东青岛、山西、深圳和厦门。队员年龄16岁。 

      赛程如下:

   

  夏令营活动以校际对接联系方式进行8月2上午三支球队球员参观鼓浪屿,体验鼓浪屿悠久的足球文化传统,欣赏鼓浪屿悠扬的琴声,感受美丽琴岛厚积的历史文化。下午,国外球队球员将体验闽南特色木偶戏,参观惠和石文化园,亲身体验碑拓印刷技术,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欣赏传统技艺之美。

   

  本次活动将续写厦门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和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的篇章,在充分展示厦门青少年校园足球风采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厦门市的教育成果,成为厦门教育对外交流的一个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