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新思想引向深入
| 发布时间:2018-08-17 17:31 | 字号:

  8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汇报会召开,汇报交流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动员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主持并讲话。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国兴,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市教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献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要深刻认识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大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刻的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尺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做到学而有忠诚,学而有信仰,学而有担当,学而有情怀,学而有才干。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并充分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关于教育的探索实践,找准方向,不断完善教育改革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厦门教育质量。一要扎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扎实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三要持续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同时,要将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在发展中不断补齐教育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会上,厦门医学院、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实验中学、厦门实验小学、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代表口头汇报交流,他们结合实际,从教育教学等各方面汇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其他学校、单位做书面交流。

   

  郭献文指出,要深刻感受新思想的博大精神,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推动形成深入学、长期学、持久学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抓好责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实化硬化、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