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献文视察厦门一中海沧新校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8-08-23 11:23 | 字号:

 今秋厦门一中海沧校区迎来第一批新生。8月2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莅临厦门一中海沧新校区进行实地视察。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郭献文首先来到学生宿舍,关切的询问宿舍的建材、卫生环境等情况厦门一中副校长詹功祚说,海沧校区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宿舍所用材料一致,都符合环保要求,所有校园环境检测和甲醛等含量安全监测报告统一进行公示。教师、学生及家长对住宿环境、卫生等条件均表示非常满意,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

 

随后,郭献文对学校食堂进行实地调研,他细心的向食堂经理了解食堂承包及工作人员资质、采购的食材是否安全、菜品是否丰富、价格是否亲民等软硬件设施和食品安全相关问题食堂经理当场承诺在保证各项资质达标的同时,坚持一律参照本部校区标准,明厨亮灶、保证食品安全、提供丰富菜品并保持亲民价格。

郭献文还视察了教室、实验室、体育馆、千人礼堂等教学区,询问教学区的空间利用、消防设施等问题。厦门一中校长周君力说海沧校区教学区的建设风格和材质本部校区一致,消防设施符合标准,三层体育馆(游泳馆、兵乒球馆、篮球馆)均按有关赛事场馆标准建设,千人礼堂按音乐厅标准建设

 

郭献文实地视察调研后,对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所创造的“一中速度”,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工作确保顺利开学表示高度赞扬。他亲切慰问了暑期一直奋战在海沧校区建设一线的教职员工,充分肯定了“一中速度”背后凝聚的一中人爱校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提出了“优质的教育教学条件,创出优异的教学成绩”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