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 |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2 | 字号:

  8月23日,厦门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献文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全面性、彻底性和协同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批示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压实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其他相关领导密切配合,以及学校(单位)内部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郭献文指出,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和宣传发动。新学期即将开学,要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升旗仪式、专题报告会、法治讲座等有效平台,邀请属地公安机关、学校综治副校长对全体师生再进行一次集中宣传教育,做到宣传活动覆盖全体在校师生。 

  郭献文强调,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推进教育领域扫黑除恶重点工作的落实。强化校内监测机制建设,强化与金融监管部门、公安部门联动,建立健全综合施策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