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20所学校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4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佘 峥)思明区本周启动课后延时服务,10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被列入试点学校。

  10所试点小学分别是:厦门市人民小学、厦门市故宫小学、厦门市滨海小学、厦门市思北小学、厦门市文安小学、厦门市鹭江新城小学、厦门市前埔小学、厦门市金鸡亭小学、厦门市思明区莲前小学、厦门市思明区观音山音乐学校。

  10所试点幼儿园分别是:第一幼儿园、第九幼儿园、厦门市实验幼儿园、莲花幼儿园、华侨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八幼儿园、思明区艺术幼儿园、第二幼儿园、曾厝垵幼儿园。

  思明区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从下午放学后开始,夏令时段(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课后延时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8:00,非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30。服务时间一般不超过2课时(1课时为40分钟)。

  课后延时服务主要是以学校教师为主的托管服务,小学组织开展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幼儿园提供留园看护服务,特色服务待全面铺开后再逐步实施。

  收费上,小学托管服务费的指导标准为每生每月50元,幼儿园托管服务费的指导标准为每生每月60元,按学期收取、按学期结算,每学期按4个月计算。对本区低保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学校核准身份后,其托管服务费给予减免。

  至此,仅有同安区和翔安区还未对外公布试点学校名单,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和市直属小学均已经确定课后延时服务试点学校名单。有的小学已经开始试点课后延时服务,有的学校还在摸底,等到十月中下旬开始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