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献文进五缘学村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8-10-12 09:53 |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为厦门二中、五缘实验学校、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的教职工们作了一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做好新时代厦门教育工作》专题党课。

  郭献文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与在座的教职工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重要论断精华。同时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20大金句。

  其次郭献文书记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时代厦门教育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并提出落实大会精神的主要思路。新时代新挑战,面对着教育内外环境、供求关系、资源条件、评价标准等的变化,郭献文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一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行动;二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三要深化立德树人工作;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要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此次讲座是全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谈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全市教育系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9月中旬至12月底,全市教育系统宣讲工作组,还将陆续深入各区、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等多形式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