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会同台湾省教育会对接临夏支教工作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11-01 08:17 | 字号:

   长期以来,我市与台湾教育交流合作密切,为积极协助台湾同胞参与支教的工作,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市台办孙丽玲处长率工作组陪同台湾教育会简明忠理事长一行5人,赴甘肃对接台湾省教育会支教工作,并慰问我市赴临夏州支教教师、对接支援临夏州推广普通话工作。厦门市挂职临夏州政府王永胜副秘书长参与了对接工作。

陪同台湾教育会拜访甘肃省台办   

  工作组及台湾省教育会一行拜访了甘肃省台办,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主持会见,甘肃省台办表示将积极配合台湾省教育会开展支教临夏相关工作,对临夏州及台湾省教育会双方在校际交流、人员互派方面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工作组会同台湾省教育会与临夏州教育局座谈,针对临夏州职业教育发展较为薄弱,全州11所职业中专学校,有些是三无学校(无教师、无学生、无实习场所)的情况,三方认为在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可以有所作为。林佳添常务副书记提出,台湾省教育会的诚心帮扶,这份心意我们要领,但要立足临夏的需求实际,双方先选一所职业学校结对,再试点扩大,稳步推进。在林佳添常务副书记的推动下,双方达成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由临夏方面组织职业教育考察团赴台湾学习考察,进而确定临厦现代职业学校与台湾罗东高工学校建立姊妹校等结对关系,加强双方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专业与学科指导、教育教学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帮扶协作意向。

   

召开厦门赴临夏支教教师慰问座谈会

  林佳添常务副书记还主持召开了支教教师慰问座谈会,湖里区支教教师陈登连代表16名支教教师作了总发言,每名支教教教师都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近一年的支教工作与生活,倾述了自己的感受。林佳添常务副书记对我市支教教师心怀大局、服务组织安排、克服各自家庭困难不远万里赴临支教的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对支教教师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支教教教师的工作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林佳添常务副书记还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表达了诚挚的慰问之情。

 

与支教教师合影  

  工作组还与临夏州教育局对接我市支援临夏推广普通话,双方确定我市推普工作重点在帮助提高临夏州教师队伍普通话水平、培养普通话测试员方面,并确定了对接方式。此外,工作组还到东乡县幸福小学看望了在那里支教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