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生艺术成果双丰收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7 | 字号:

  12月14日下午,参加全省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和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总结表扬会在厦门一中召开,会议总结组织参赛经验,表扬获奖教师选手和指导教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国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等。

  郭献文指出,今年全省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和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中,我市代表队全面丰收,取得优异的成绩。全省教师技能大赛,我市获得特等奖8人,占全省72.7%;一等奖23人,占全省47%。全省中小学艺术展演,我市共取得61个一等奖,有11个艺术表演类节目选送全国展演。这些佳绩的取得彰显了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锤炼扎实,技能技艺训练科学,美育创新特色发展,教师辛勤付出感人,岛内岛外差距缩小五个特点。

  郭献文强调,新时期新作为,当前教师应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的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突出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并继续深化完善美育的普及与提高机制,始终保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神面貌,为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会上,林佳添宣读我市参加全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和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奖指导教师表扬通知。会议还对我市参加全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一等奖获得者及选送全国第六届艺术展演项目的指导老师代表进行颁奖。

  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和市教科院林伟庆院长分别对艺术展演和全省教学技能大赛进行总结。集美区教育局、厦门一中、厦门六中、海沧区延奎小学作经验交流。

  各区教育局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领导、参赛选手、教师代表等约800人参加表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