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9-01-10 08:14 | 字号:

   1月9日上午,厦门市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11月1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回顾了我市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学前教育工作要点。


  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以“立于幼学 任重道远”为题对2018年学前教育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学前教育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19年及以后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任务部署。
  会上思明区教育局、湖里区教育局、厦门市第一幼儿园分别就学前教育管理和片区结对帮扶做典型经验交流。市教科院基教室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监控指导手册》做深入解读。

  厦门市第一幼儿园等12所园所获评厦门市学前教育结对帮扶先进集体。

  市、区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各区幼教办公室主任/幼教专干、市、区幼教教研员、省、市示范性幼儿园园长和各区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