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二批16名优秀教师抵临支教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3-11 16:34 | 字号:

  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市教育局组织各区、直属校选派第二批16位支教教师,于3月6日早晨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带队前往。


  这16名教师分别来自六个区和市直属学校,均是学校推荐市教育局精心挑选的教学骨干。

  临夏州委州政府对支教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举行了“2019年支教工作交接座谈会”。支教队长林美溪代表16位支教老师在座谈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领导嘱托,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找准方向,攻坚克难,为临夏基础教育做出新贡献,让短暂的一年支教焕发出青春的光芒。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对支教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虚心学习,尽快融入;二是发挥优势,做好支教;三是要团结共事,安全支教。

  座谈会结束后,16位支教老师由各县市教育局接到支教学校。吴亿年副局长在当地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临夏州最贫困的东乡县,深入民族中学、幸福小学和第二实验幼儿园,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帮扶需求,了解我市在临支教老师工作和生活条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大胆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