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兰·沙尔捷高中校长访问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19-03-29 09:02 | 字号:

   3月27日上午,法国巴约市阿兰·沙尔捷高中校长让-弗朗索瓦·莱沙赫一行访问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吴亿年副局长热情接待了来自法国的客人。吴副局长介绍了厦门教育的基本情况、厦门与法国巴约市各学校建立姐妹校及互访交流的情况会谈中,双方就厦门与法国巴约市的教育交流及汉语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均表达了加强教育和文化交流的良好愿望。


  此次让-弗朗索瓦·莱沙赫校长率20人师生团参访厦门外国语学校。今年是厦门外国语学校和阿兰·沙尔捷高中友好来往第十年,这也是阿兰·沙尔捷高中师生第七次来厦交流。法国学生来厦外交流期间,外国语学校开设了汉语课、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与中法学生社团活动,周末法国学生入住厦外学生家庭,体验原汁原味的厦门人生活。来厦外交流已经成为法国阿兰·沙尔捷高中最受欢迎的国际交流项目之一。


  为了庆祝中法两所学校友好交往十周年,献礼中法建交55周年暨中国留学生赴法国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3月28日至4月4日,厦门外国语学校携手法国友好学校巴约市阿兰·沙尔捷高中将在厦门市图书馆举办厦门外国语学校—法国巴约市阿兰·沙尔捷中学文化交流十年展。中法两所学校在交往十年之际共聚“华厦”寻足迹、叙友谊、展未来,共谱中国和法国基础教育友好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