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活动再深化阶段总结部署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9-04-04 10:56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活动再深化,4月3日下午,“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活动再深化阶段总结部署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通报“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活动再深化阶段情况和下一步工作。


  “延续了12年的‘三项主题’已成为我市教育系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和抓手。”吴亿年副局长说,自2018年9月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活动再深化以来,经过周密计划、层层推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强化师德宣传教育
  去年,我市教育系统组织教师学习涉教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应知应会知识等2589场次,举办师德教育培训活动523场次,推选“时代楷模”、“最美教师”等先进典型,评选省杰出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和先进德育工作者等共516人,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567场次,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和评议督察活动652次。多措并举落实教师师德教育学习的同时,积极培育师德师风典型,强化师德师风考核评议。
  深化教师岗位大练兵
  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科学指导、精准备战,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成效显著,去年49位教师参赛, 46人获奖,共获得五一劳动奖章2人(全省4人),特等奖8人(全省11人),一等奖23人(全省49人)。获奖新人担纲,获奖面均衡,展示了我市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效。
  扎实开展“两进”活动
  2018年百名校长万名教师进社区(简称“两进”)活动期间,全市2086人次校领导走进1671个社区,43306人次教师走进了307231个学生家庭。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市教育局兵分10路,各区教育局、各校领导积极带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还强调,2019年是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之年,市教育系统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通过丰富师德活动载体和形式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寻求机制创新,构建家、校、社联动的学生健康成长服务网络,推动“两进”再深化;强化基本功岗位练兵,本着“人人参与、人人过关、全面提高”的目标,推动教师基本功锤炼再深化,以此助推“三项主题”活动更具活力,助力广大教师提升素质的作用更加明显,使这项工作成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