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再深化”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3 | 字号:

   4月10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再深化”活动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作阶段总结。


  “大学习大宣讲三项主题再深化”活动是我市持续开展的“教师师德建设、教师岗位大练兵和百名校长万名教师进社区进家庭”在新时期的有效载体,是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各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热情参与,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郭献文指出,“三项主题”已经成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全市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平台,活动开展十余年来,内涵进一步丰富,参与面进一步扩大,特点亮点进一步突显,差距进一步缩小。郭献文强调,“三项主题”活动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使其常态化、制度化。一要推动大学习大宣传再深化;二要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再深化;三要推动进家庭进社区再深化;四要推动教师基本功锤炼再深化;五要推动党员教师发挥作用再深化;六要推动典型示范引领再深化。要通过阶段工作总结,进一步明确活动方向,创新思路、采取新举措,使“三项主题”活动更具活力,在推动广大教师提升素质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海沧区教育局、双十中学、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