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
|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0 | 字号:

  4月15日晚,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在苏州举行,现场展演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


  开幕式上,厦门六中的舞蹈《亲爱的足球》以学校女子足球队的真实故事改编,展现了六中女足运动员勇敢逐梦的优秀品质,节目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同时厦门六中还代表福建省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表演,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展示福建省中学生的青春风采。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学校美育改革发展,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平台。此次展演,全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万余名师生齐聚苏州,同台献艺,奉上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展演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10场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优秀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开展学生艺术社会实践活动,召开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等。

  历经市级、省级的层层选拔,厦门市共有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入围本次现场展演活动,参与其中的师生达300余人,他们于16-18日相继亮相六艺展舞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尽善尽美地展现厦门市学校美育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