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9-04-22 17:35 | 字号:

   4月19日,厦门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会议,发布《厦门市2019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部署今年全市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献文局长强调,一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和谐意识,齐心协力把小学教育教学和小升初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要切实落实减负提质,教师要加强教研,提高课堂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和学习习惯,深入开展开展三项主题活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要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开足开齐课程,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深挖课堂,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开展课后服务,学校要加强管理,教师要增强奉献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五要确保招生平稳,招生政策宣传要广、解读要准,工作态度要好、妥善化解矛盾,责任要到位,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营造良好的招生环境和秩序,确保今年的小升初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解读了今年初招方案,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和思明湖里区小学毕业生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前期工作,市教科院部署了小学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科科长和初招负责人,进修校校长,市直属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分管校长和教务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