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校园法治巡讲讲师团
来源:市教育局法规处 | 发布时间:2019-04-29 09:48 | 字号:
   去年9月,市教育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印发《关于扩充“法治进校园”讲师队伍的意见》,成立由教师、检察官、司法工作者组成的全市“法治进校园”讲师队伍,其中老师33名、检察官21名、司法工作者13名。讲师团实行课件共享、定期培训、年度考核,保障校园普法质量。

  4月24日,三家在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校园法治巡讲讲师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曾文生、市司法局副局长石德明、省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吕春云及团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黄乐淅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出席仪式。

  培训会颁发了讲师团员证书,讨论了《讲师团运行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讲师团成立仪式后,随即进行了首场培训课,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林承杰以《普法2.0 卖出你的法律产品》为题,生动地讲述如何上好一堂法治宣传课。当天下午,还在厦门市第五中学开展了讲师团首场送法进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