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发放资助资金2.65亿元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9-04-30 17:45 | 字号:

4月29日下午,2019年厦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八楼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并部署精准帮扶、资助育人工作,旨在推动我市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我市去年共发放资助资金2.65亿元,受惠学生53.30万人次。去年以来,资助中心通过大数据应用、资源共享促进了精准资助,通过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提高了资助育人成效,同时,集中支付全面铺开、加大检查督导等方式方法,使资助工作卓有成效。资助中心和各个区、10所市属高校率先通过了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生资助机构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把学生资助工作抓精、抓准、抓细、抓实,努力开创全市学生资助事业新局面。”……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强调,要充分认识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学生资助对象、标准、名额及资金分配、资金发放等精准化,提升信息化资助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积极发挥资助育人的功效性,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切实提高资助队伍的执行力,确保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适应和满足学生资助工作需要。要大力加强资助工作的监管力度,全面提升资助管理整体水平。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主持会议,并传达2019年全国和全省资助会议精神。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作资助工作报告。

湖里区、厦门华厦学院、同安一中、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分别从落实精准资助、开展资助育人及做好义务教育营养餐补助等方面作典型经验交流。会上各学校(单位)还签定《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使用信息安全与保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