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校服工作通气会
来源: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7-02 18:01 | 字号:

 

 6月26日下午,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新一轮中小学校服工作通气会,市教育局陈珍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纪检、财务、德育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市直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和德育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珍副局长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师生和家长高度关注校服工作,大家要认真总结中小学校服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对校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她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做好校服的款式选择工作。各区教育局要与设计方做好沟通,对目前已选定的校服款式进一步改进完善,提升校服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二是认真履行监督和管理职责。按要求做好招标后的对接工作,要加强与企业的协调,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供应平稳有序。三是严格规范学校着装管理。要加强统一着装管理,发挥校服应有的德育功能。四是切实加强校服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工作。要求企业规范退货、换货办法,方便学生和家长。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落实对校服的抽检工作,保证校服质量。五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自律要求。

      

  

  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负责人对前阶段校服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介绍了本轮中小学校服招标工作中的新理念、新做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