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教育局支教教师新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1-15 11:21 | 字号:

  1月14日下午,2020年支教教师新春慰问座谈会在厦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赴新疆、西藏、宁夏、甘肃和省内扶贫重点县(漳州、龙岩)支教教师6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所在受援地支教教师代表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支教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工作经验。

  郭献文局长在认真听取支教教师们的发言后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支教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民族团结、东西部战略协作、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崇高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主动担当,艰苦奋斗,为受援地区教育教学的提升做出应有贡献,树立了厦门支教教师良好形象!他对支教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与优势,继续发扬热爱教育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支教精神;二是积极融入当地,尊重当地民族风俗习惯,当好两地教育交流的使者;三是严于律己,注意安全。他还要求各区教育局、各相关学校要关怀支持支教教师,切实把后勤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让支教教师感受到“家”的甜蜜与温馨。

  最后,郭献文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感谢支教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为每位支教教师送上慰问,并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