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基教处 |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5 | 字号:

  4月4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工作会议,再次部署高三开学准备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副局长郑朝南出席并讲话。 

 

  郭献文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致各设区市委市政府的一封信》,并对高三开学工作再强调,一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对开学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落实评估导则,逐条逐项对照自查,落实开学准备工作;三要落实健康管理,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筛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并加强开学后师生日常管理;四要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检测设备等防控物资;五要落实家校协同,切实做好家校沟通,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有关工作。  

  郑朝南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防疫工作再作要求,并在现场解答了各校针对学校师生员工返校情况分类、细化晨午检监督机制、做好校园内发热人员送医管理等方面提出的疑问问题。

   全市普通高中校分管副校长、校医,各区教育局卫生专干,市教育局机关、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要求,上午10:00全体参会人员默哀3分钟。   

  为做好高三毕业班备考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市教育局已于4月3日召开全市高三毕业班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高三开学备考和防疫的具体工作建议,并部署高三毕业班备考工作。双十中学分享了该校高三备考方案,市教科院分析了省质检考试情况,提出备考建议,市教育局基教处提出高三备考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