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中考考生顺利完成体育中考
来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2 | 字号:

  2020年厦门市体育中考于5月16-24日顺利进行,全市共设6个考区12个考点,约3.6万中考考生参加了三个选考项目的考试。此次体育中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市今年举行的首场招生考试。作为全省唯一举行体育中考的地市,市、区教育局和招生考试机构在考前多次深入调研,征求多方意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影响,及时修订考试方案和应急预案。

 

 

  考试期间,市招委会主任、副市长国桂荣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亲自过问考试进展情况。市、区教育局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多次冒雨下考点巡视,及时跟进指导考试组织工作。

 

    市卫健部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以及各考区、考点和裁判工作人员上下合力,密切配合,通力保障,积极为考生创建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科学合理设置考试区,等候区、休息区等场所,及时配备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花大力气搭建防雨防暑大棚等设施,多措并举做好防雨、防暑、防疫等考试安全保障工作,既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又体现了为考生服务的人文关怀和爱心行动,取得了考试安全和防疫工作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