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0-06-19 09:50 | 字号:

  6月18日上午11:00,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10:00召开的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公安部林锐副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强调加强挫折教育和生命教育。

  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通报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强调: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挫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提高抗压、抗挫、耐“摔打”能力。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观,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加强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利用班会课、课外活动等,更多地走进学生中去,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为学生营造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帮助学生提升、增强家庭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建立更加紧密的家校沟通机制,落实线上、线下家访,畅通家长真实反映孩子居家生活的渠道。

  市公安局林少强副局长带领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多位同志参加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