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考试结束
来源: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14 17:28 | 字号:

  2020年7月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下称教师招聘考试) 于7月12日举行。全市共设22个考点632个考场,报考人数18774人。报考人数居全省第一,再次创历史新高。

 

郭献文局长深入指挥中心和考点一线检查督导

  在教师招聘考试厦门考区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市教育、卫健、公安、通信、网信、保密、供电、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及相关考点校密切协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效保证了考试顺利进行和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了考试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三无一稳”目标。

  本场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举行的首场大规模社会考试,主要有以下特点:考生成份、来源非常复杂,考前14天内体温和健康监测信息掌控难度大;考生数量大幅增加(增幅达38.2%),考点、考场数量急剧增多,准备时间短,协调难度大;考务及防疫均参照高考组织,标准高、要求严。针对今年教师招聘考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研究措施办法,制订完善考试工作方案、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积极争取省考试院在考生健康信息掌控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及时向市教育局领导及职能部门请示报告相关准备工作,协调市卫健、公安、通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组考和防疫任务。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这场考试,着力从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合理布设考场、加强物资筹措、优化服务措施、加强检查督导等多方面入手,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实行领导分片包干、靠前指挥,严格落实“一考一策”“一校一策”要求,考试组织安全平稳有序,考风考纪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