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中学和华侨中学合作办学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基教处 | 发布时间:2019-05-06 11:10 | 字号:
   4月30日上午,思明区教育局和厦门双十中学在厦门市华侨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对两校合作办学提出要求:一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创优质教育质量。希望华侨中学能充分借鉴双十中学优质的管理理念、一流的课程教学资源等优势,有效提升办学质量。二是创新机制、携手并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希望两校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善于总结、通力合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潜心专研,修身治学,不断提高教育育人水平。希望两校老师以合作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业务研究,优化教育理念,提升课堂教学、教育科研、作业设计等多方面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实效。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市、区教育局领导,相关学校校领导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两校将着重在资源共享、师资交流等方面建立良好的校际合作机制,将通过专题研讨、观摩评课、课堂调研等形式共同开展教研活动。为提升合作实效,从2019年起在华侨中学新初一年段开办“乐群班”,面向思明区招生100名。双十中学和华侨中学建立合作校,对扩大优质初中教育资源覆盖面,提高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