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60万学生参与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安保处 | 发布时间:2019-05-13 16:00 | 字号:

  每年5月10日是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根据省教育厅和市人防办工作要求,今天,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大中小学校60多万名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部分有地下人防设施的学校还组织学生疏散到防空地下室。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作为全市人防演练主场,8支专业队伍、2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通过组织演练,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完善学校防空防灾应急预案,提高学校组织防空防灾应急防护的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护和救护技能。各级各类学校还于演练结束后进行讲评,认真总结经验,确保每次演练有提高、有进步、有创新。



  今年5月6日至12日为全市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宣传周,全市大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班会课、宣传挂图、板报专栏、横幅标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校园网、知识讲座、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