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启动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处 |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2 | 字号:
   6月1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佳添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萍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

  林佳添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林佳添作动员部署
    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奋力推进厦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萍作指导讲话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萍在会上强调,要围绕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任务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和力戒形式主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把学深、学实、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有限的时间实现预期目标,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施琦婷主持会议
  参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参加对象是全体党员,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总体安排6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指导动员部署会,厦门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