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34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开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教处 | 发布时间:2019-07-25 17:16 | 字号:

  

  7月25日,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为期三天的第34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拉开序幕,来自我市57所学校的99名营员参加了上午的开营式。

  

  开营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本届夏令营教导员施琦婷致开营词。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本届夏令营教导员纪菁宣布第34届中学生政治夏令营正式开营。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夏令营教导员林伟庆为夏令营授旗。

  本届夏令营以“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在三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将聆听主题报告,参观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一起寻访特区成长的足迹、了解民生惠民工程;近距离接触厦门特警支队、警犬大队,学习共和国卫士的忠诚、担当精神以及优良素质;还将举行唱营歌、节目表演比赛,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学习竞赛等活动,借此引导营员们在感受特区变化的同时,增强自己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作为全国首创,中学生政治夏令营于198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夏令营一直实践着“走向社会、关心政治、了解实际、提高自己”的“以人为本”的办营理念,以体验教育为根本途径,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既关注社会生活热点,又开展焦点问题讨论,为营员们提供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让营员们在教育活动中明德、求真,激励他们以身作则,争做特区小主人、时代新青年,为特区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