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敬老节暨祝寿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老干处 | 发布时间:2019-10-10 08:32 | 字号:

  金秋十月,又到重阳,带着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喜悦,10月9日,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厦门第一中学高中部礼堂召开“2019年厦门市教育系统敬老节暨祝寿表彰大会”,300多位(离)退休老领导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市委老干部局政策协调处处长程学良,市退教协会会长林英杰出席庆祝大会,会议由陈珍主持。

  施琦婷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全市教育系统的9000多位离退休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向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介绍了今年教育工作的亮点和重点,肯定了退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教育部门、系统各单位要以深厚的感情、精细的服务做好老干部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及时解决老同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坚持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教育情怀,积极利用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教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继续为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贡献。

  大会对2019年退管服务工作积极分子和十位荣获2016-2019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七十阳春岂等闲,几多辛苦化甘甜,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大会还为今年年满70周岁的老同志祝寿。祝愿老寿星们福寿绵长,身体康健。

 

  表彰会后进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演出,师生们用歌声、舞蹈表达尊老敬老爱老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