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业院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 | 发布时间:2019-10-31 14:49 | 字号: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至6月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内蒙古等21个分赛区进行。我市职业院校再获佳绩,共获得7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43个三等奖,共计75个奖项,比去年增加14个奖项。

 

  

  其中中职代表队共获得5个一等奖、19个二等奖和36个三等奖,共计60个奖项,较去年增加7个奖项。获奖项目总数占全省中职学校获奖项目总数的36.36%。集美工业学校、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还分别以取得42枚和28枚的奖牌数名列全国962所参赛中职学校的第二、第三名,分别名列全省中职组参赛学校获奖项目总数的第一、第二名。

 

  厦门市中职代表队获得项目一等奖的5个赛项分别是:“机器人技术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汽车车身修复”、“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其中,“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是集美工业学校继2017年获得此项金牌后再次夺金;“网络空间安全”赛项是刘炎火老师指导学生获得的第4个国赛金牌。

 

  高职组由省教育厅组队,我市高职院校共获得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其中,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赖志龙、黄超顺、林腾伟同学获得了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项目一等奖,郑文杰、郑国伟同学获得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