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 |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8 | 字号:

   11月2日,为期两天的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正式开赛,内容涵盖了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测绘、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导游服务等18个赛项,全市9所高职院校的253支参赛队,721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再创历史新高。

 

  活动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承办院校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组织。

 

  竞赛期间,各赛项有序开展,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展风采。赛场中,裁判组全程监控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地履行执裁职责;赛场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厦门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到各赛场巡视并观摩指导,现场听取和了解各赛项赛事组织与比赛进展情况,鼓励参赛选手,慰问赛事工作人员,并对赛事组织工作与选手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

  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培养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展示职业教育广大师生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不仅是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也是推动职业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办出特色职业教育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