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慰问暨工作通报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老干处 | 发布时间:2020-01-08 09:04 | 字号:

  新年伊始,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迎新春、话教育。1月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慰问暨工作通报会。受公务在外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委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珍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主持会议。

  陈珍首先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离退休干部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一年来,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坚持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和支持厦门教育改革发展,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陈珍指出,回首2019年,我市教育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提升”、“四项改革”、“四项整治”和“四个保障”,即教育质量、学位供给、民办教育、师资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推进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构建、教师管理、课后延时服务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完成无证园整治、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园贷整治;强化组织领导、顶层设计、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

  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教育质量,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关注厦门教育事业,持之以恒地支持厦门教育发展,为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市教育局老领导,离退休、“5.12”干部,退教协,关工委,各区教育局、各直属校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