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处 | 发布时间:2020-01-21 08:35 | 字号:

  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总结会精神,总结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题教育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培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

  郭献文指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大指导意义,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部署,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郭献文作总结讲话

 

  郭献文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局机关和各直属学校、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干事创业更加担当、为民服务更加主动、作风建设更加有力、专项整治更加务实,有效破解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广大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郭献文强调,必须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一流,对标对表市教育改革发展十项重点任务,不断争先进位跳摸新高,努力推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不断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善于斗争勇于攻坚克难,努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张培军作指导讲话

 

  张培军指出,市委教育工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政治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统筹推进科学有序,分类指导精准到位,各基层党组织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他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厦门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施琦婷主持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委局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