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献文局长下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02-11 19:06 | 字号:

 

   2月1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到厦门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湖里区蔡塘学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厦门一中,郭献文先后视察门卫执勤点、学校值班室、医务室、隔离室等地,对人员配备、出入人员检查流程等进行察看。在景行楼下,郭献文听取厦门一中周君力校长防控疫情的工作汇报。郭献文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学校在非常时期兼顾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学业基础孩子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注重导优辅弱的网上课程方案,开学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开学后人员到位、防控物资落实、会议形式,错峰入校测体温,早读大课间安排,学生用餐、宿舍管理等给予了具体、详实的指导。

  在外国语学校,郭局长听取了党委书记、校长谢慧介绍学校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后,肯定了学校在疫情暴发时期的各项应对措施,要求学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留校新疆内高班学生的关心照顾,以新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确实保障口罩及消毒液的贮备。要合理安排好高三、初三的线上学习辅导工作,要通过多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手段,组织老师备好课,严密组织学生线上授课,努力实现“优道超车”。学校还要按照局里下发的工作预案,及早筹划新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护准备工作,做好学校大门进校的测温消杀工作,分批错峰组织其他年段学生进校上课,确保开学后不再出现意外情况,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在蔡塘学校,郭献文局长仔细了解学校师生及家属的信息摸排情况,询问学校隔离室设置、防控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清洁消毒、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指导学校依据《厦门市各级各类学校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学生错峰上下学、入校体温检测、午间供餐及用餐场地安排等各项开学预案。

  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湖里区教育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