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市属民办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高教与职教处 | 发布时间:2020-02-20 08:11 | 字号:

  2月1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主持召开市属民办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体卫处及高教职教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厦门工学院等9所民办本专科高校、英才学校等3所民办学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郭献文听取各民办院校校领导汇报近期各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工作情况,学校师生摸底排查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开学前准备、在线教学和学生实习管理等情况。

  郭献文肯定了各校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继续增强思想认识、理清学校具体情况,做好经费物资保障及师生思想工作。各民办院校要加强对学校延期开学和开学期间这一特殊时间段工作的部署落实,市教育局已将各民办院校的物资储备工作纳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体系中,各校要做好科学统计和安排,多渠道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为下一步开学做好准备。

  洪军副局长作工作部署,他要求各民办院校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效投入,要增强意识,防范疫情扩展;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部署;完全掌握学校各方面情况。

  会议还对各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做了具体的部署和指导,要求各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信息搜集与监测等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开学返校方案,科学组织和管理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执行延期(暂停)学生实习的规定。

  2月18日下午,郭献文到厦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等4所民办高职院校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民办高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