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6月高中、中职学考顺利结束
来源: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6-23 17:38 | 字号:

  为期3天的2020年6月高中、中职学考于6月22日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我市高中学考共有72200多人次参加,共设33个考点。中职学考共有9500多人次参加,共设8个考点。整个学业水平考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标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考试组织严密,应急处置合理,考务规范有序,试卷保密正常,考风考纪良好,考试保障有力,部门协作合力,全面实现“三无”目标。

  这场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全省统一组织,全市各区都设置考点的首场大规模文化考试。新高考改革之后,学业水平考试已经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直接采用高中学考成绩。作为高考的前奏,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学考的疫情防控也按照高考的方案预演。作为“首考”和“首演 ”,在考试组织实施前,省招委会、省教育厅专门就考试组织的防疫工作作出批示,省教育考试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市、区教育局和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各考区、考点会同卫健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防疫形势,坚持“一考区一策”、“一考点一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试疫情防控方案,扎实做好“四类考生”及涉考人员的健康监测登记和排查工作,组织考生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各考点将考试的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密组织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应急程序演练,过细做好考生的心理思想教育。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吴亿年副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屏对屏”对接省考试指挥平台,运用网络、无线、有线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指挥各考区、考点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洪军副局长带领巡考组深入基层考点一线,走到、看到、问到、查到,“面对面”指导考点的组考和防控工作。

    市、区卫健及疾控部门派出30多名专业人员进驻各考点,“点对点”在33个考点学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应急事件。“屏对屏”、“面对面”、“点对点”,采取多渠道多方位的管控,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全力以赴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确保了本次学考的考试安全和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