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开通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 | 发布时间:2020-09-01 10:28 | 字号:

  8月28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在巾帼大厦举行“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仪式”,这标志着“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正式启用。

  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592-5258185(谐音:我爱我,帮一帮我)

  “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微信公众号同时开通。

 

  “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项目是2020年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坚持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性,目的在于更好地整合社会心理服务资源,为本市学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心理服务。

  “热线”确保每天同时开通4个座席,每天24小时都有专业人员在“热线”间接听电话,保证每个时段4位接听人员中至少有1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值守。同时还将做好电话心理咨询、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记录。

  “热线”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运营,市教育局要求运营方要建立“热线”接听的值班、辅导、危机干预、随访制度等心理援助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要求对“热线”服务情况进行记录,建立“热线”咨询员交接班记录及高危、反复、困难来电的登记记录,并做好保密工作。市教科院将加强对项目的业务管理和监督。监督投诉可拨打2661972,或发送邮件到:xmsxyb@126.com。

  

  延伸阅读:

  今年1月底,我市教育系统就依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的力量,开通了10条心理援助热线及24小时网络咨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今年年初,“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被列为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在项目紧锣密鼓筹备期间,我们依托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5月18日开通了学生24小时心理咨询电话。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踊跃报名,参加这条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值守的志愿服务。  

  “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专门为我市未成年人和家长及教师提供免费心理健康辅导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专业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机构。其前身为“厦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该中心是厦门市委、市政府2003年为儿童办实事项目之一,成立于2003年6月,2010年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厦门辅导站”。其服务范围是:为我市未成年人和家长及教师提供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适、升学择业以及生活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心理健康辅导,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对突发事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