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高校师生和中小学教师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0-12-02 08:54 | 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3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系统高校师生和中小学教师专场报告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作主讲,市属高校中小学干部教师及高校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

  

  近2个小时的专题宣讲中,郭献文书记、局长从五个方面指导教育系统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二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三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四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郭献文书记、局长要求各学校、单位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教育实际,研究制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更好地帮助与会师生代表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加大对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学用结合,广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