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爱心基金”资助困难学生仪式
来源:厦门市教育宣传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5 | 字号:

  1月19日,“爱心基金”资助困难学生仪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市委副书记、“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秋雄,市委副秘书长、党史方志室主任赖祖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爱心办执行副主任虞圣坚,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朱丰收等领导出席会议。仪式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施琦婷主持。  

  为发扬捐资助教、爱心助学的优秀传统,帮助困难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市爱心办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爱心厦门”专项基金资助活动,为基础教育阶段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生活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爱心资助。此次资助总金额60万元,资助总名额为300人。  

  陈秋雄等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致辞并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学生资助工作,事关民生疾苦、教育公平和民族发展,希望各区各学校以本次资助活动为契机,鼓舞激发爱心力量,更扎实细致地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共同推动形成建设“爱心厦门”的强大合力。同时,希望困难学子树雄心、立壮志,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做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关爱,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资助中心主任、特教学校校领导,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