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小学德育交流会暨大中小幼一体化育人方式改革成果推广启动仪式召开
来源:厦门电视台德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5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中小学(幼)德育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3月12日, 2021年中小学德育交流会暨大中小幼一体化育人方式改革成果推广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落细落实今年德育工作的要点提出进一步要求。吴副局长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化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构建,深入总结我市大中小幼德育体系建设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在全市推广一体化育人方式改革创新阶段性成果,健全“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三个平台,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要扎实推进劳动教育改革提升,探索建立纵向衔接、循序渐进的具有厦门地域特色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劳动教育体系。继续组织评选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组织遴选一批市级以上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要继续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家庭、社会环境。

  会议为首批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会上,区教育局和中小学代表进行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集美区教育局、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和海沧延奎实验小学作为代表进行主题发言,他们分别就劳动教育、德育特色、校园文化等主题,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和与会者进行分享交流。市教育局德育处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德育工作情况,并作出2021年德育工作安排。

  全市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德育科长,各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德育主任,市教科院心育办及德育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