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调研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3 | 字号: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调研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到厦门二中、何厝小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察看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部门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足球是厦门二中的长项学科,胡昌升走进训练场,关心足球队师生训练情况,了解到二中足球教育底蕴深厚、成绩斐然,他鼓励学校着眼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特色教学办出更高水平。在“英雄小八路”的母校何厝小学,胡昌升认真听小学生讲解员解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与何厝小学英雄小八路的深厚渊源,跟老师、校外辅导员了解青少年德育工作,希望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胡昌升来到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前往轨道交通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和技能提升工作,察看了轨道实训中心模拟地铁调度平台和地铁安全驾驶仿真器,对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予肯定。他说,高等院校的学科建设要与城市发展相结合,专业设置也要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他还特别关心高校的思政教育,与辅导员交流如何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胡昌升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正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厦门而言,意义重大,任务迫切。他在与市教育局班子和教师代表座谈时,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础教育有优势、队伍建设有抓手、服务发展有作为、改革创新有亮点。 

  胡昌升要求,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首先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我市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强教育发展赶超争先的胆识和气魄,推动教育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上台阶。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教育发展规划,促进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努力推动办学创新、教学创新。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抓好学校党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市领导叶重耕、黄文辉、国桂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