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厦门高分考生人数全省第一
来源:海西晨报 | 发布时间:2019-06-28 08:12 | 字号:

  据海西晨报报道 福建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今年双双花落三明。这个消息让不少厦门网友惊了:厦门怎么了?还有人发现,这是厦门取消“四校联招”后的高考第一年。据悉,“四校联招”指的是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和集美中学在2016年以前获准面向外地市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实验班。 

  

  难道没了外地市生源后,厦门今年真的不行了?厦门各校昨天发布的喜报显示,今年全省150名高分考生中,厦门有49名,占三分之一左右。紧随厦门之后的,是泉州,高分考生有32人,其次是福州26人。因此,厦门高分考生可说是妥妥的全省第一,比第二名多出17人。而厦门考生人数,只占全省8%!

  高分考生,指的是理工类全省排名前100名、文史类全省排名前50名的考生。理工类全省前100名中,厦门有32人;文史类前50名中,厦门有17人。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各校喜报,与他们自己往年的好成绩相比,其实波动也不太大。比如厦门一中,今年文理科高分段人数是24人,居全市第一,同时,市理科第一和第二都在一中。而2018年公布的文理科高分段人数是21人,2017年的文理科高分段人数是25人。

  双十中学则包揽了今年市文科第一二三名,文科全省前15名双十共4人,总人数位居厦门市第一,理科全省前100名双十共12人,总人数位居全省第二。而2018年公布的文科高分段前15名、理科高分段前50名的总人数也是16人。

  厦门外国语学校今年理科全省前100名有2人,文科全省前50名有3人。117名外语类保送资格生成功被录取到北大、复旦、北外、上外等33所双一流高校。而厦外2018年的成绩是:文科全省前50名有4人,理科全省前50名有1人,同样是117名保送生入北大、复旦、浙大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