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质量问题严重 企业将入“黑名单”
来源:海峡导报 | 发布时间:2019-07-02 16:38 | 字号:

  导报讯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熊杰)下半年秋季开学,厦门中小学起始年段的学生,有新款校服穿!近日,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召开全市校服工作通气会,通报校服招标进展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说,厦门从2006年开始实施校服公开招标,第四轮合同已于今年6月30日到期,目前第五轮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设计招标,正在进行校服供应商的招标。 

  运动服“一区一款”制服“一校一款” 

  厦门中小学生的校服,包括运动服和制服。今年的运动服是“一区一款”、市直属校“统一款式”,制服则是“一校一款”。 

  目前,款式设计公开招标已完成,六个区和市直属校已组织专人,在代理机构的配合下,完成了款式选择。 

  会议透露,厦门将加大力度推广普及学生制服。不过,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说,学生和家长购买校服将继续坚持自愿的原则,学校不得对购买套数进行规定,不得强制学生购买。 

  若有严重质量问题生产企业将列入“黑名单” 

  这轮招标,也做了一些改变。 

  譬如,控制价有所提高,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说,这是为了提高校服整体品质。 

  据介绍,为了广泛征集新型、优质、健康、舒适且美观,适合中小学生穿着的面料,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此前已发布了公开征集公告,向广大供应商广泛征集面料技术参数,力求让校服做到穿着更舒适,更经济实惠。 

  再比如,将有多项措施来保证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还将对不及时供货和售后服务出现较大问题的供应商加大监管和惩处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主管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定期组织抽检,对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校服生产企业上报市采购办,实行“黑名单”,在采购中按规定予以限制,确保所有进入学校的校服都要符合相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