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足球名宿鼓浪屿比脚法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04 14:35 | 字号:

英华元老队(黑裤)与厦门元老队对阵。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路鹏宇) 近日,中国最早的足球场——鼓浪屿人民体育场上演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厦门英华(厦门二中)校友足球俱乐部成立30周年足球友谊赛在这里举行。友谊赛的主角厦门英华校友足球俱乐部派出40岁代表队和50岁代表队,分别对垒泉州元老队和厦门元老队。

  厦门英华校友足球俱乐部秘书长何永三向本报记者介绍,为弘扬厦门二中的足球传统,来自海内外的厦门二中校友、教练和运动员发起组成厦门英华校友队。1989年,在海内外校友和厦门市体育总会的支持下,厦门英华校友足球俱乐部正式组建。30年来,厦门英华校友俱乐部经常与包括母校厦门二中在内的球队进行友谊赛,并促动厦门二中足球队多年来一直在国内保持领先。

  厦门英华校友足球俱乐部成立30年来,为厦门足球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培养和输送了包括程嘉福、邓光兴、陈庄庄、林力斌、王介福、高达明、程春强、张悦虹、吴昆盛、张晓斌等一大批优秀足球教练员和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