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分批开学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2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佘峥)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时,厦门将采用分批开学方案。

  厦门市教育局官方公众号前日发布消息,全市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18日召开。会议介绍目前学校三大任务,其中之一是:开学阶段,各校要制定分批开学方案,有序组织、妥善安排,确保开学报到和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也就是说,虽然厦门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没有确定,但是,分批开学方案应该是确定了——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会采取分批开学,即一所学校,不同年级段开学时间可能不一样;而且,已经开学的年级,也会采取错时上学的方法,即不同年级相隔几十分钟,这是因为入门都要测体温,以防止大批学生在校门口聚集。

  18日的会议还说,目前延期开学特殊阶段,学校主要任务是:掌握师生数据、细化方案、备齐物资,即做好信息、制度、物资准备;正式开学后,扎实做好入校体温检测、校园封闭管理、活动管控、校园卫生清洁、加强师生健康知识教育、周密实行病例管理、落实食堂管理等工作。

  分批开学也是省教育厅的要求,此前,省教育厅下发的通知说,高校返校将采取分批开学方式。通知明确,各高校要根据实际制定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在校生数3万人及以上的高校返校天数安排原则上不少于5天、1-3万人的不少于3天、1万人以下的安排1-2天。考虑到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区高校比较集中,确定开学时间后,省教育厅将结合三地交通情况综合研判后,对三地高校报送的开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反馈,确保师生安全。

  厦门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将由省教育厅统筹安排。目前的开学时间未定,省教育厅最后发布开学消息是2月10日。当天,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教育厅对外表示,我省2月16日后还将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