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时间确定
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6 |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昨日宣布:我市小学一二年级将于6月2日复学,幼儿园则从6月8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复学。不过,小学家长可以申请让学生居家学习,幼儿园家长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送孩子上学。

  这将是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最后一批复学的学生。上周,省教育厅已经确定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从6月2日起复学,厦门昨天进一步圈定开学时间,不过,幼儿园的开园时间,要由各区定。厦门幼儿园绝大部分是区属。

  市教育局昨天说,厦门确定的开学日期是“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经研究并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同意”,具体有六条。

  一、小学一二年级统一于6月2日复学。

  二、幼儿园从6月8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复学,具体复学时间由各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确定。

  三、特殊教育学校一二年级、幼儿园根据残疾学生类别特点等实际情况确定科学合理的复学时间。

  四、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开园年段和每日在园时间,以及采取灵活安全的保教方式等。

  五、家长根据自愿原则,自行决定是否送幼儿入园,对于本学期未返园的学生,幼儿园要为其保留学位。

  六、小学一二年级个别学生和家长如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允许选择居家学习,学校通过资源推送、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给予必要支持。

  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是从4月7日启动复学,分别为:4月7日高三复学,4月20日初三复学,5月8日中职毕业班复学,5月11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复学,5月18日小学三到五年级复学,此外,中职非毕业年级也在陆续返校。